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长岭镇政协发力,为纺织服装产业“锦上添花”
来源:金国泉 王辉 2022-07-25 14:29:59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王思琪

今年,望江县长岭镇政协活动室围绕该镇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先后开展了“政银企对接助发展”“暖心服务进企业 力保安全促发展”、邀请浙皖两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参观调研等活动

近年来,长岭镇作为省纺织服装特色小镇,紧紧围绕发展壮大纺织服装产业做文章,于2019年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园,按照小微园区功能科学规划、分期建设。目前已投入资金1.05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9栋,占地面积56050平方米,入驻纺织服装企业10余家。长岭镇牢牢把握市县政协要求,通过充分协商、常态协商、创新协商助力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对接送“及时雨”。针对疫情下企业融资难题,该镇农商银行长岭支行对接镇工业园区内创秦纺织、硕丰纺织、鸿耀纺织等多家纺织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为企业融资发展分析把脉,为企业一对一制定融资方案,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开立账户,保证按时发工资,让员工安心工作。

协商交流开出“新处方”。该镇搭建协商平台,积极邀请纺织协会来镇调研,从行业角度为长岭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把脉定向。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该镇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宣传片,为产业园当前发展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赢得投资商的心;要完善产业园周边环境配套,纺织服装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只有为职工解决住房、教育、医疗、消费等难题,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才能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夯实根基;要跟踪纺织服装行业趋势,分析自身优缺点,合理定位,精准招商,通过发展童装、针织等产业延伸棉纺产业链。

夯实安全生产“头字号”。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字号”工程,安全是生产的前提。企业大都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愿意支持并能主动配合执法部门的安全检查,但对检查过于频繁、整改要求一刀切等问题存有意见。针对部门如何有效抓好安全监管,长岭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完善检查形式和方法,规范检查行为,建立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联动机制;借鉴先进地区模式,特定情况下,允许企业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作出书面保证等方式替代整改一刀切;政府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由企业提供人才培养订单,解决企业需求不匹配、专业安全人才缺失现象。该镇政协召集人多次协商议事会议,就园区当前发展进行协商讨论。会上充分听取园区入驻企业代表们的心声,对于消防安全问题,将积极对接应急部门,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培训工作,推进购置园区消防车辆进度,进一步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会上经发办还就《望江县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政策二十条》进行宣讲,针对企业关心的各项优惠政策、专项补贴资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答。

长岭镇的协商议事工作,本着在协商中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初心,有效凝聚起全镇人民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有为的责任担当。(金国泉 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