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户均增收2万元,孙村镇“种菌大户”携12户乡邻同致富
来源:季金友 2022-07-11 15:56:19 责编:李伟 许梦源 张波

微信图片_20220706175627

“我这次一共自制了1100多棒,500棒种松茸,350棒种平菇,余下的种茶树菇和木耳。”近日,走进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柜台山家庭农场的厂房,只见农场主詹大荣和妻子正在紧张忙碌着,他们正在往前几天刚刚装袋好的菌棒里植入菌种。

“前段时间,我们从农户那儿买来玉米芯、麦麸、油茶壳和阔叶树木屑,按一定比例混合自制了菌棒,这几天正在植入菌种,这波制种完成后,还打算继续制作菌棒,已有不少村民到我家预定菌棒了,我们要赶在9月份之前完成5000棒的任务……”詹大荣说。

詹大荣和爱人在南京从事食用菌种植十几年,2020年初他们回到自己家乡,一身种植技术的他们决定继续从事老本行,去年一年他们自己制作菌棒5000多棒,种植了松茸、香菇、平菇、猴头菇等不同种类,净收入将近30万元。周围群众看见他们致富了都非常羡慕,纷纷向他们请教种植技术,夫妻俩热情地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村里一共有12户村民在詹大荣的指导下成功地种植了松茸等高端菌类,带动户均增收2万元。“一人富不是富,众人富才是真的富。”这是詹大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季金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