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泉阳镇:采摘园里“桃”醉人
来源:白永明 2022-07-08 16:59:27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水蜜桃1

进入阳历七月初,是“白凤”水蜜桃成熟的季节,也是界首市泉阳镇创优家庭农场负责人王伟一家最忙的时候。看着粉红溜圆的水蜜桃挂满枝头,他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王伟说:“今年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比较充足,桃子的口感比较甜,大的每个重量可以达到7两到8两,现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每天可以销售5000多斤,今年的纯利润在50万左右。”

为了保证水蜜桃的品质和口感,多年来,王伟一直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理念,桃园施肥全部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杀虫防病采用太阳能杀虫灯、套袋等生物防治技术,保证种出来的桃子无污染、无公害,达到绿色食品标准。

水蜜桃2

由于王伟种植的水蜜桃甘甜多汁、美味可口,慕名前来采摘的客人络绎不绝。“水蜜桃特别好吃,水分比较多,而且味道特别甜,每年到水蜜桃成熟的时候我都过来采摘,买点自己吃,还送给朋友。”采摘游客褚晓婷说。

现在创优家庭农场的种植面积有50亩,种植的有早熟水蜜桃“金红”;中熟水蜜桃“白凤”;晚熟品种“锦绣黄桃”,还有红桃、油桃等品种。每年剪枝、疏果、套袋、采收,需要大量的人工,这也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水蜜桃3

 “我在桃园里干活,一天60块钱,有时候加班,还可以多挣点,一个月两千多块钱,够俺家里开支。”泉阳镇王付全村村民黄秀兰说。

目前,创优家庭农场的水蜜桃作为泉阳镇的名品,已经是远近闻名,也通过互联网销到了全国各地,水蜜桃已成为王付全村“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王伟也通过种植水蜜桃走上了致富路。(白永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