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普降金融“甘霖”助小微企业过难关
来源:张坤 孙晓杰 2022-07-05 11:24:09 责编:李晓磊 曹荣 陆向平

“我养了八万多只鸡,一天的饲料费都要两三万。”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张花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吕红军与亳州药都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聊天时,面露愁容。

张花家庭农场是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规模较大的一家蛋鸡养殖场,占地面积约45亩,养殖蛋鸡数量约9万只,一天产蛋量近3800公斤,是一家自动化的新型蛋鸡养殖场。药都农商银行双沟支行的工作人员下乡走访客户时,主动来到了该养鸡场了解情况。恰巧吕红军正在家中清理鸡场,他看到药都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了,赶忙放下了手中的活,十分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几句闲聊之后,吕先生也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鸡蛋价格高,最便宜的还能达到四块多一斤,高的时候甚至达到五块多一斤。但是饲料太贵了,我又进了几万个鸡苗,资金实在周转不过来了。”吕先生说话时连连叹气。

“我这些鸡,一天的饲料费用就将近三万块钱,外加上防疫针、人工费、水费这些零星的开支加在一起也不是个小数目,这边卖鸡蛋的钱还没回笼,那边每天的饲料支出却是一点不能少。现在天气炎热,鸡场的通风降温设备要24小时不停运转,仅仅一天的电费都要五六百块,这段时间我整天愁得都睡不着觉。”一说到这,吕红军就愁眉紧锁。

在了解到吕红军的情况后,药都农商银行双沟支行紧急召开了信贷研究会议,于当天就拿出了贷款方案,并且在24小时内就为客户提供了30万元的低息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吕先生的燃眉之急。

“你们这个贷款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啊!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拿到贷款资金后,吕红军笑容满面,对药都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6月13日开始,药都农商银行大幅下调贷款利率,全体员工主动出击、竭尽全力“地毯式”走访辖内商户企业。截至6月30日,该行员工走访市场主体7076户,其中企业1753户、个体工商户5323户;收集融资需求2329个,完场授信1059户、11.57亿元。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张坤 孙晓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