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怀远农商银行:念好“四字方针” 勇摘“六项桂冠”
来源:刘杰 尚玉 2022-07-05 11:21:2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自第二季营销竞赛以来,怀远农商银行聚焦竞赛项目,抓主抓重,在“新、快、实、严”四个字上下功夫,全员共同再发力、再提速,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截至6月30日,该行以总得分107.45分位居全系统总得分第一、第一区间第一,存款、贷款、场景、中收等四项指标得分第一,实现“六个第一”好成绩。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39.88亿元,较年初净增33.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2.88亿元,较年初增加19.90亿元。

竞赛机制“新”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打破往日旺季营销考核机制束缚释放新活力,重在竞赛方式和竞赛规则上创新及突破。

竞赛方式创新。动员会上,首先由网点和总行部门以现场抽签的方式,随机组建“先锋队”“勇士队”“精英队”和“标兵队”四个战队,各战队的“司令”再由经营层领导随机抽签产生。在竞赛中,他们既亲自挂帅又参与督战指导,保证了竞赛方案作出之后具有很强的执行力。竞赛,既考验着每一个战队的智慧和本领,也考验着每一个战队的耐心、坚持和毅力。

竞赛规则创新。总行将各战队的竞赛奖励与全行在省联社荣获得的奖项进行挂钩,全行在省联社荣获的荣誉越高,各战队得到的奖励也就越大。因此,战队之间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对内相互比赛,对外团结一致,更好地提高了竞赛质量。

这种竞赛机制和规则的创新有机地建立了“班子成员+总行部门+基层网点”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全行上下共同推进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力争继“旺季开门红”取得优异战果后再创佳绩。

   市场营销“快”

存款营销“快”。通过多方联动,进行跟进,精准服务,定期走访,拓宽渠道和增加网点金融服务功能等方式,让服务“跑”起来,有力促进了存款增长。贷款投放“快”。通过引导,调度,对接,调研,考核,合作等措施,加快贷款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快”。主动对接财政局、社保局,教育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推进各类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积极推进三代社保卡的发卡和激活。同时,利用“金农云店”“金农云智”等线上营销平台,开展“未激活社保卡-短信触达”“信e付商户-九宫格抽奖”等营销活动,实现精准营销,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各战队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主动出击,抢占市场,联系村委、学校、医院,走进企业、商户积极开展客户宣传,大力营销电子银行、存款、贷款等一揽子金融产品。

产品创新“实”

优化产品服务。该行将服务兴村振兴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聚焦客户需求,先后创新推出“先锋贷”“农机贷”“养殖贷”“大棚贷”“助力贷”等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产品,全力支持县域特产业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稳企纾困,该行领导多次深入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访调研,深挖客户融资需求,提供信贷服务方案,切实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不足等问题。同时,加大助企纾困支持力度,通过“蚌埠市中小微企业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等多个平台,开展线上服务;推出1年至3年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循环使用,减低企业融资成本;灵活担保方式,推出应收账款、存货、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机具、活体畜禽抵质押贷款,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全面实施减费让利,不盲目抽贷、压贷、限贷、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助力县域经济稳增长。

主动与各乡镇政府沟通协调,开展政银合作,签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目前,该行已与唐集、龙亢、古城、包集、万福等乡镇政府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业务转型发展,努力扩宽中收渠道。该行与大家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代销合作协议,成功开办代理保险销售业务,第二季中间业务收入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截至6月末,中间业务收入完成率191.02%。

考核激励“严”

强化绩效考核,激发队伍活力。本次竞赛建立了考核激励奖惩机制,总行根据战区团队成员岗位的不同,要求经营层领导、牵头部门、支行、分理处以及部门负责人缴纳额度不等的风险保证金,严格的考核兑现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大家干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领导班子加强部门、网点督导调度,通过召开调度会,深入网点督导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战队竞赛指标完成情况,督促补足短板,增强弱项,帮助队员克服心浮气躁和追求“短平快”等不良心理,树牢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使各战队时刻处于良好的战斗状态,分秒都在奋力拼搏。各条线部门在全行实行通报机制,对指标完成情况缓慢、落后的网点进行工作提示、专项督导。

竞赛中,积极探索借助科技手段,通过总行大屏幕滚动公布各战区名次以及得分情况,让全行每一位员工知晓战区成果。各战队也通过营销微信群的方式,及时地嗮成绩、亮战果、比成效,在全行总结推广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动全行共同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赛氛围。(刘杰 尚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