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广德农商银行“启动贷”带动企业早投产
来源:卢伟 2022-07-01 12:19:15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太感谢你们了,资金已经到账,真没想到你们农商行的效率这么高,在疫情特殊时期,还能这么快为我们提供建设资金,实在太意外了。”近日,在得知贷款发放到账之后,安徽盛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周总打来电话对广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表达谢意。

安徽盛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刚刚落户在广德开发区三期的一家新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动力转向系统领域企业,产品远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加速新能源动力转向系统的生产和研发,公司落户广德并投资2亿元启动年产40万件汽车动力转向机项目建设。

随着企业顺利落户,基础建设也有序地进行着。但由于前期投资占用企业大量生产资金,且疫情期间基础物料的价格飞升,企业在近期出现了资金缺口。加上企业尚未建设完工,未取得不动产权证,抵押物品并不充足,融资渠道与融资金额受限,企业一时陷入困境。

当得知企业情况后,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愿意为企业在只取得土地证使用证的情况下采取了“抵押+保证”的方式,为企业发放该行创新贷款品种“启动贷”,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但在贷款办理的过程中,因公司法人及管理人员均在歙县,受黄山疫情管控的影响,无法来到广德办理贷款手续。对此,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东亭支行采取“快递+视频面签”的方式收集资料,完善贷款手续,为企业办理了“启动贷”授信3000万元,并在工程款需要拨付的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550万元的贷款,帮助企业早日建设完工,顺利投产经营。

“我们为了加快升级、提升产能也考察了很多地方,但是在了解了广德之后,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在广德我看到了政府部门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看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专业水平,更体会到了你们办事的效率,我们感受到了广德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未来的经营发展更加的有信心。”安徽盛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朝樑说道。

据悉,针对今年疫情对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影响,广德农商银行果断应对、积极作为,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专门推出“启动贷”“抗疫贷”“上市贷”等金融产品,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建设投产保驾护航。同时,该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开辟了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将每周一次的授信会调整为按需召开,实行线上线下两种审批模式随时召开,审批权限以内的可实现当天放款。(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卢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