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宿州农商银行“五箭齐发”携手企业渡难关
来源: 张茜  2022-07-01 11:14:13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疫情以来,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宿州农商银行作为宿州本地银行,多措并举,五举措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降低贷款费率,延期还本付息。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减少企业筹资还款压力。针对经营正常,临时周转困难的客户,该行通过办理续贷、展期等延期还本付息措施,减轻客户还款压力。针对部分因疫情原因影响的个人客户,在办理展期、续贷的基础上,在信贷系统标注疫情影响标识,延长其还款期限,缓解其还款压力。优化信贷利率结构,针对中小微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利率优惠后,预计符合条件的客户平均执行利率可较往年下降50个BP左右。

加大信贷投放。制定《宿州农商银行2022年信贷工作指引》,细分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机制。积极走访对接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高新区、宿马园区等重大项目,加大对合作产业园区、重大建设项目等联动服务力度,提高中小微企业授信的可获得性,一户一策,切实提升支持地方产业的金融供给能力。截至目前,该行走访各类企业五百余次,新增发放企业贷款32户、57691.82万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贷款2户、2000万元。

创新金融产品。该行为有效支持宿州市经济发展,针对不同客户群体,优化、创新信贷产品。截至目前优化19个信贷产品模型、创新4个模型,如创新了“养牛贷、菌菇贷、宿企速贷1、宿企速贷2、粮贸易贷”等4个模型,满足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今年以来办理了养牛贷、菌菇贷900余万元。5月份创立的粮贸易贷,截至目前已授信11000万元,实际发放3000万元。

优化担保方式。针对部分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该行着重审查企业第一还款来源,优化担保方式,简化手续,加强信用贷款投放,为企业办理“税融通”、纯信用贷款等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信用贷款7443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提升金融服务。提高办贷效率,贷款资料一次性告知、贷款资料收齐后限时办结。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但生产经营正常的中小微、民营企业,该行坚持“一企一策”跟进,加强企业联系与互信,稳定信贷额度,不抽贷、压贷、限贷。(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张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