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合肥市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军休所
来源:黄夕婷 2022-06-30 14:59:17 责编:程茂枝 胡明兵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20630121314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帮助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了解保健食品和药品的区别,提升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6月28日,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承办,合肥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合肥市食品行业协会、蜀山区五里墩市场监督管理所、青阳路社区协办的合肥市暨蜀山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军休所活动在合肥市军休三所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旨在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积极引导广大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期间共有1.7万人收看现场直播。

活动邀请到合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授李蕤现场对保健食品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保健食品的界定,保健食品与其他食品、药品的区别,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保健食品的适用人群等。同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保健食品销售虚假宣传呈现的新特点和有关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辨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方法,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树立理性购买保健食品的消费观。课后,李教授还现场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宣传活动期间,为了让参加活动的群众更好地掌握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相声、小品等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进行“接地气”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黄夕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