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智汇明光创赢未来”|明光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张依依 苏莉 2022-06-29 13:12:21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张波

6月27日,由明光市委、明光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滁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滁州市人社局、滁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赛颁奖典礼,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副市长王春,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上海东华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大赛。

张秀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热忱的欢迎,对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明光市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大力促进协同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人才绿卡制度,相继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新政,着力促进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张秀山说,当前,明光正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科创项目、高层次人才。他真诚地向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广大创新创业者发出“英雄帖”,诚邀大家带着奇思妙想、专利成果、资金项目,牵手明光、扎根明光、建功明光,并表示明光将始终秉持求贤若渴的态度,以最大热情、最优服务、最佳环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据悉,此次明光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以赛引才、以赛助创”为目标,自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62个人才项目团队参赛,主要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器件制造、光伏及新能源等领域,历经专家初审研判、项目复赛路演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2个市外组项目和8个市内组企业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云端路演形式进行,结合明光主导产业发展,通过“以赛代评”方式集聚国内优秀人才、遴选高质量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评选出了本届大赛市外组和市内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项,并进行了颁奖。

大赛颁奖典礼上,还进行了1个院士工作站签约、4所大院大所合作签约和5个项目落地意向签约,举行了我市首批“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和首批“亭城英才卡”发放仪式。(张依依 苏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