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六安农商银行支持小微力度大
来源:马瑞 2022-06-28 15:01:27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今年以来,六安农商银行扩增量,稳存量,优结构,降成本,加大对农业、小微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扩大对遇困市场主体的金融供给,提升普惠小微领域金融服务质效,推进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创新,多措并举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贷款助力养殖业发展。位于六安市顺河镇的安徽华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奶牛饲养、鲜奶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短缺情况。

6月14日,六安农商银行顺河支行实地调查公司养殖状况和资产状况,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贷款担保方式。随后,创新推出该行第一笔“活体贷”贷款模式,通过“奶牛活体”抵押贷款,为华好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

加大涉农领域信贷投入。施桥镇众志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桃子种植,桃胶收购与制作。当前正值桃胶收购旺季,每天都需要4万元左右的流动资金,众志农业专业合作社急需贷款支持。

6月初,六安农商银行施桥支行立即对合作社进行走访调查。总行信贷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审查审批,从贷款受理、贷前调查、审查审批,到成功放款,只用了2天时间。

支持创业。张先生是六安市某食品企业主,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其企业遇到发展瓶颈。为扩大经营开设新店,以及购买原材料,急需贷款。得知张先生的资金困境,先生店支行客户经理根据他的个人资质和经营状况,为他发放“先锋贷”,授信50万元,期限3年。经过前期的调查,6月18日,客户填写贷款申请,总行信贷部门便立即审批立即发放,张先生当日便收到了贷款。

今年以来,六安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专项支小贷款”18.65亿元,支持了895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的410笔10.27亿元的小微贷款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进行了延期还本付息;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本金3132户、4.86亿元,高效落实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马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