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东至:“订单辣椒”种出红火日子
来源:冯长福 刘美花 2022-06-22 16:22:44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20622160158

6月21日,进入采收期的东至县大渡口镇安全村410亩辣椒基地里,安徽徽黔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步兵正带领村民忙着采摘辣椒。

“这410亩辣椒基地,除了几亩辣椒新品种实验田,其余种的全部是‘太丰5号’红尖椒。这个辣椒干鲜两用,现在采摘的是鲜食辣椒,主要销往长沙、广州等地。”张步兵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月,采摘的红尖椒就可做成干品了,主要销往贵州老干妈食品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622160202

今年46岁的张步兵从事粮油贸易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2020年他回到老家东至县龙泉镇,踏上返乡创业之路,专注于辣椒规模化种植。“为什么种辣椒?有订单。我与贵州老干妈食品公司、遵义辣椒产业集团、长三角地区部分商超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张步兵已在东至县大渡口、龙泉、沼潭、官港、尧渡、张溪等乡镇,种植辣椒近3000亩,还在周边的贵池、青阳、石台、安庆市宜秀区等县区种植辣椒1500余亩。

微信图片_20220622160217

“我自己流转土地种植辣椒580亩,其他都是通过‘订单种植’的方式,带动农户种植。现在种的辣椒品种主要是‘太丰5号’、‘正椒802’,都是红尖椒。我给农户提供辣椒种苗、技术指导,然后按合同上确定的保底价收购。”张步兵介绍,管理到位的话,辣椒亩产值8000至1万元,纯利润3000至5000元。

据了解,东至县农业农村局在基地建设、品种遴选、水肥一体技术应用等方面,为新型经营主体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辣椒产业提档升级。(安徽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冯长福  通讯员 刘美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