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打好便民”组合拳“,柏垫镇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王金颜 2022-06-20 17:14:06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波

今年以来,广德市柏垫镇打出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建设政务服务网络、推出便民利企措施等“组合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推进机构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该镇推进党政内设机构和镇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切实将乡镇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发展上来。对本镇和市直部门设在本镇的机构承担的职能相近、职责相关和协作密切的日常管理服务事项进行归类,搭建工作平台,完善运行机制,实现一个口子抓党群、一条主线谋发展、一张网格强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窗口办服务。

提高办事效率,建设政务服务网络。该镇构建为民服务平台,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重新梳理编制了142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各村(社区)可受理6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门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推出便民措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该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党政主要领导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困难,一一予以回复。4月中下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工业产品面临销售困境,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和农户损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办公室利用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柏垫镇“抗疫助企,消费帮农”倡议书,宣传滞销农产品、工业产品十余种,获得了企业、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下一步,柏垫镇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集群建设,扎实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落地见效抓服务,为民为企办实事。(王金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