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分路口镇
巍岭乡:乡村大舞台“舞”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吴爱华 2022-06-20 17:13:27 责编:安华 喻寒松 张波

1

6月19日晚,岳西县巍岭乡巍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头攒动,又一期乡村振兴夜校开课了。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王成在台上讲,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示范带动、从严整治等。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群众纷纷主动上台表态。

60多岁的村民王传义激动地说:“我参加乡村振兴夜校也有好多期了,但是像今天这样的现场氛围我还是头一次见。现在县里出台了这样的好政策,我不仅要带头执行、还要带头帮着村里宣传、签订承诺书,让我的那些老年朋友们都积极支持。”

据了解,自该县召开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巍岭乡召开动员会,组织党员群众和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利用乡村振兴夜校、金榜之约微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及乡村大小喇叭、QQ群、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入户宣讲,形成全乡上下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党员群众和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近500人次。该乡召开乡村振兴夜校6期,金榜之约微课堂之乡风文明篇1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4次,参与群众达700人次以上。

巍岭乡将通过巍岭高腔、快板、送戏送电影下乡形式,在校园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和征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好风气。(吴爱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