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怀远农商银行助力种养大户战“疫”
来源:宋玉琪 钱习涛 吉安新 2022-06-07 14:35:3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真没想到农商银行有这么好的贷款产品,真没想到你们当天就能把贷款放出来,太感谢你们了!”5月25日傍晚,怀远县朱疃顺天养殖场负责人张金春泪眼婆娑地握着怀远农商银行唐集支行工作人员的手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20606101849

​5月25日早晨,怀远农商银行唐集支行客户经理徐学美在接到客户张金春借款需求电话后,第一时间和同事吕彬彬奔赴朱疃顺天养殖场调查申请人经营情况,在了解张金春迫切的资金需求后,他们主动放弃午休时间搜集整理资料,当天下午就把信贷资金发放到了张金春的手中。

据了解,客户张金春在唐集镇朱疃村经营蛋鸡养殖多年,今年新建了一个棚,因前期与北京一合作商签订了购鸡苗合同,加上疫情影响,资金骤然紧张,如果不把订购鸡苗款汇过去,14万只鸡一天就要赔偿每只鸡3毛钱的损失,一天就将近5000块钱。

受疫情影响的还有当地万福镇的种植大户赵洪。“三个月前,赵洪的地头本该是一片繁忙景象,奈何受疫情影响,人力雇佣遇到瓶颈,从育苗到建大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上前期投入资金回笼慢,农药、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都需要钱。”令赵洪一筹莫展“烦心事”依旧历历在目。

现如今,赵洪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却传来阵阵欢笑声,看着绿油油的秧苗和顶大的西瓜,赵洪兴奋地说道:“50万元信贷资金的及时到位,我的西瓜比别人家上市早,价格也好,这不,两三天时间就卖了10000块钱,我种植的西瓜个大、皮薄、口感好,不仅在本地热销,还远销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呢。”

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种养殖户普遍遭受较大损失,农户自己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尤显不足,怀远农商银行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合作社、种养殖户,第一时间保障资金需求。该行持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有效配置信贷资金、持续创新产品,并以“优先授信、优惠利率”的“两优”举措加大对辖内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推动了县域新型农业主体的蓬勃发展。截至目前,怀远农商银行贷款余额达128.22亿元,较年初增加15.16亿元。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户数为440户,金额5.44亿元,较上年增加280户,金额1.8亿元。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宋玉琪 钱习涛 吉安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