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姜蒜轮作“真香”,双畈村民生活更有滋味
来源:汪甘林 2022-06-05 12:16:5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文洲

走进岳西县白帽镇双畈村姜蒜轮作种植基地,阵阵蒜香扑面而来,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收大蒜。

为了实现土壤生态修复,解决冬季劳动力闲置问题,该村首次尝试生姜大蒜轮作种植。在农户生姜采收后,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实施主体,流转20亩土地种植大蒜,一地多用,有效提高了产业发展效率。

“与种植生姜相比,种植大蒜具有成本投入低、生长周期短、管理方便等优势,并且市场需求稳定,算起账来有得赚!”双畈村党支部书记阮亚峰介绍到,从采收情况来看,大蒜的亩产在1800-2000斤。在大蒜销售渠道上,我们做了线上、线下两手准备,已经与山东、合肥等地的3家收购商进行对接。同时我们也邀请了一批网络销售商家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媒体进行合作,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大蒜。

下一步,双畈村将扩大姜蒜轮作种植规模,鼓励农户发展大蒜种植,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为村民提供管理服务,适时开展技术培训,畅通销售渠道,推动小蒜头做成大产业。(汪甘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