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暖民心在行动
青草镇干部服务下沉打造暖心医保
来源:胡瑞 陈六八 2022-06-01 16:20:34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张波

​今年以来,桐城市青草镇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全力打造“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网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保障参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2021年11月起,青草镇在市医保局指导下在各村(居)设立医保服务站,努力打造便捷式服务体系,推进功能完善、便民高效的医保网格建设。如今,辖区内居民可以到就近的村(居)委会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异地就医人员备案、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医疗救助申请等事项,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青草镇辖区内现有22名医保业务经办人员,为各个村(居)居民提供各类医保项目的专业化指导,并通过实时业务培训,健全日常考核监督机制,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素质,提升医保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青草镇医保窗口经办服务事项达到12项,村(居)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达到11项,各医保服务站累计受理医疗救助申请200余件,办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业务5000余件。并针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保高频事项,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指南,放置于窗口醒目位置供办事群众了解和取用,切实把群众的需要送到“家门口”。

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下一步,青草镇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镇村全覆盖,把更多的便利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胡瑞  陈六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