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肥西县交通局刘克堡:守好合肥南大门 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沈小明 2022-05-21 14:19:05 责编:李伟 许梦源 张波

“您好!请您扫一下码,我们将安排专门人员与您对接……好的,谢谢!”这样的话一天要重复上百遍,期间还要随时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对于肥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刘克堡来说,这已成为他在公路道口防控一线的工作常态。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今年3月21日,按照县交通局要求,刘克堡临危受命,牵头带领本局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向“疫”而行。极短的时间内,在全县囯省干线道口先后建立起严店乡、官亭镇、花岗镇、高店乡等6个疫情防控卡点,并担任严店道口副道口长。

囯省干线道口防控卡点是外防疫情输入的主要节点,事关地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克堡深知肩上的重担分量。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带领同事以忘我的状态投入到防疫情战斗一线,争分夺秒、昼夜奋战,迅速协助属地乡镇组建起道口核酸检测点,并在实战中持续对检测点的车辆分流、人员引导、区域设置等具体环节进行优化,推动建成运行顺畅、高效便捷的工作流程。他牵头制定的《肥西县严店道口疫情防控人员须知》,获市县道口长的认可,并以文件形式下发供全县公路道口执行。

全县道口卡点运行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牵头人之一,刘克堡的手机来电24小时不断,夜里休息时也经常会被电话惊醒,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场地设置、水电维修、人员调配等各种问题,答疑解惑。

近期,随着防控形势好转,地方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常态,车辆人员的流动更加频繁,但防控工作量和难度也进一步增大,刘克堡和他的同事们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仅5月20日一天,全县交通道口卡点就安排一线防控人员823人次,检查放行车辆达11460辆,查验并采样核酸检测人员12776人次,安装GPS共2632个。

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耐心细致地服务好入境驾乘人员,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倾力倾情守护一方水土安宁,肥西县交通运输局的“刘克堡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诺言。“全县抗疫一线像我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会义无反顾继续战斗下去。”刘克堡说。(沈小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