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三塔镇
三塔镇高质量推进武装部“四个秩序” 规范化建设
来源:三宣 2022-05-19 16:27:2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图片1

自3月份以来,太和县三塔镇按照县基层武装部“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姿态,始终做到执行命令坚决、完成任务高效,始终做到聚精会神抓建设、克服困难求创新,形成了“推动有序、保障有力、建设有效”的工作格局。

抓秩序与立规矩相结合。该镇紧扣“规范战备秩序、规范训练秩序、规范工作秩序、规范生活秩序”的建设主旨,充分理解“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内涵,强化内在联系,提升建设水平。在建设和使用过程中将规矩意识贯穿全过程,使工作规矩、纪律意识、法制观念和规范建设相得益彰、联动发力,推动基层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懂规矩、守规矩。

图片2

重管理与促学习相结合。该镇注重资料室、装备器材库等建设的作用发挥,同时细化管理制度,以科学管理促进“三库一室”发挥最大效益。依托青年民兵之家,围绕宣传国防知识、民兵政策等方面,开辟青年学习、创业读书“新园地”,丰富图书类目,强化思想教育,并集中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技能“三学”活动,进一步提升民兵综合素质,促使优秀青年不断养成学习观念、服务意识、管理思维。

图片3

强投入与高标准相结合。在建设初期,镇党委下定决心,明确“建就建好、建用一体”的工作导向,做到财政全力支持、人员全力配合,各方提供方便,鼓励镇武装部认真学习、大胆创新,高质量建设,以强投入保障高标准,共投入50余万元建成基层武装部标准化“三室一库”,充分实现建设有空间、办公有氛围、群众有去处、作用能发挥。做到每一个板块导向鲜明、主题突出,营造浓厚的爱武、专武工作氛围。

图片4

立标杆与求创新相结合。该镇以“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打造太和县专武工作“三塔品牌”,统领创建工作体现时代性、具有创造性,做到硬件不缺、亮化覆盖、绿化点缀,处处考量立意,时时体现创新。推进建设过程中,该镇以“国旗红+橄榄绿”为总基调,以筑牢强军思想为导向,以夯实党管武装责任为引领,实现“三室一库”分布合理、条块清晰、功能紧凑、装备配套,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国防教育。(三宣)

图片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