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青草镇:“政策找人” 让残疾人享受政策无遗漏
来源:朱丽芳 2022-05-19 16:23:07 责编:方欢 胡明兵 张波

01.jpg

​“金叶根这个月的残疾证已经发放到位,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范围,请姚主任立即联系当事人或其家属,宣讲政策。根据本人意愿帮他进行补贴申请,尽快将对接的情况反馈到民政办。”近日,桐城市青草镇民政办干事正在电话联系工作。

02.jpg

2017年开始,青草镇民政办牵头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由于残疾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获取信息和理解信息的难度较高,即使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拉横幅、网格员上门巡访等多种方式,也很难保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全部即时了解到政策,更遑论全部享受到政策了。

“为此,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完善了主动发现机制,通过各类数据对比,排查发现符合条件但仍未申领补贴的人员,实现‘政策找人’,让残疾人能更好地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青草镇民政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青草镇民政办着力优化申请程序、简化申请材料,还配合各村居经办人,上门入户,帮助存在困难的残疾人准备申请材料,只要其符合条件且自愿申请,就尽可能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下一步,青草镇民政办将会继续会同各村居定期开展人员排查,提供申请协助,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大普及,措施大落实,补贴目标人群全覆盖。(朱丽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