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 凤阳县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王行杰 陈华斌 2022-05-18 22:36:55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波

“现在驾驶员思想都从‘我要超’转变为‘不敢超、不愿超’,我们也认识到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凤阳县路政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县春东矿业有限公司,现场宣传解读路政管理相关政策,企业负责人高国连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安全运输观念的转变。

今年5月是全国第8个“路政宣传月”,凤阳县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路政宣传各项工作。该县将路政宣传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货运企业、驾驶员和群众代表的相关诉求,听取各方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路政管理工作转型发展。

宣传月期间,凤阳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在超载超限检测站、养护道班、联合治超点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并利用办公大楼、案件处理中心和公路情报板LED屏幕,发布和播放宣传内容。同时将路政宣传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交通服务窗口主动向社会公开路政管理、治超执法、大件运输许可等各类业务事项、政策依据、办理流程、权力和责任清单,做到管理流程全公开、许可过程全透明,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宣传人员深入公路沿线乡(镇)、客运站点、港口码头、在建工地、运输企业、防疫卡点和治超卡点发放宣传资料,将路政宣传活动与普法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从路域环境治理、治超联合执法、大件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入手,做好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重点加强公路保通保畅文件的解读,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方便司乘人员理解相关政策,普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

围绕当前路政管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凤阳县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充分发挥主流、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强形式创新,提升宣传效果。宣传过程中采用视频追踪、跟拍图片等方法,详细记录宣传工作的真实过程,将采集的视频和图片制作成短视频作品,依托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电视新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化宣传,巩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展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货物运输超载超限治理、非法违法营运和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工作不松懈,有效保护路产路权,让路网运行更高效、让公众出行更便捷,全力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凤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董兆勇表示。(王行杰 陈华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