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临水镇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徐运高 2022-05-18 22:35:54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张波

今年以来,霍邱县临水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通过“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环境整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该镇坚持把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规划提升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向产业集群发展。抓好临水工业园、魏岗村仓储大棚、李楼粗稻虾基地建设,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该镇坚持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持续强化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队伍、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乡村企业家队伍、农村实用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环境提升有“面子”,功能齐全有“里子”。该镇目前不少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路面平、道路洁、设施全、环境美。吴台村美丽乡村建设,全面解决小区内配套设施破旧老化、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徐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