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我省多家农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来源:李晓磊 宋丹丹 曹郁芳 卢丰 于静静 2022-05-18 15:43:23 责编:李晓磊 曹荣 陆向平

“还是淮北农商行放款快、效率高,上个月我在那办理了房贷,才5.2%的利率,这才是为我们老百姓省钱,提供真金白银的实惠!”今年4月,濉溪县理想城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在淮北农商银行高岳支行办理了首套房按揭贷款,这也是该行执行房贷新政策后的首位受益者。

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近期,我省多家农商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

下调房贷利率

“4月中旬,淮北市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淮北市购房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为支持满足刚性住房需求,促进商品住房市场销售,我行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客户风险状况和信贷条件等,明确利率的定价规则、加大利率优惠力度。”据淮北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逐步下调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先于3月1日起下调首套房利率至5.68%,再次于4月1日起进一步下调首套房利率,利率最低可执行5.1%,较前期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基础上,再次下调了58个基点。

“在我行,对资信水平、还款能力等良好的首套房贷款客户而言,基本都能享受到4.6%的最低利率,经营性房抵贷五年以内(含)执行利率最低4.5%,五年以上执行利率最低4.8%。”马鞍山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首套房按揭贷款,以贷款本金100万元为例,相较于年初5.88%的年利率,执行4.6%的最低利率后,20年共节省利息171516元。

房贷申办速度加快

“目前,我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充足,投放速度加快。如果客户符合条件,资料齐全,最快可7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批后,当天就可以放款了!”五河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4月起,五河农商银行不仅对首套房按揭客户再降低首付比例与利率水平,年利率低至5.1%,房贷的放款周期也有所缩减。

“今年,我行合理化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满足购房人的按揭贷款需求。”淮北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额度充足,具体的放款时间和楼盘、资料审批等情况有关。只要购房者征信良好,相关材料手续齐全,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提供多样化服务

“为了让广大居民享受‘一站式’住房贷款服务,我行长期派驻客户经理进企业、进楼盘,现场为客户办理按揭贷款业务,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在合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濉溪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让利于广大客户,该行自2022年5月10日起对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进行统一调整,调整后首套房利率执行LPR加50个基点,即5.1%,二套房执行LPR加90个基点,即5.5%,其他贷款要素不变。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款的客户,该行还可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款,并且进行征信保护,客户的征信里不会出现逾期记录。

淮北农商银行在降低借款人资金成本,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的同时,提供多样化的便捷金融服务。对于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可同时向该行申请家装、家居等消费贷款。购房人还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办理贷款及还款业务。

(李晓磊 宋丹丹 曹郁芳 卢丰 于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