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彭塔镇反电诈宣传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安宁 2022-05-18 15:02:02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518093632

今年以来,霍邱县彭塔镇持续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为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宣传折页,向村民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要点,提高村民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面对辖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板凳会”等形式,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作案手法、防范技巧等,以鲜活的案例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和能力。此外,通过“村村响”及手机短信、微信、QQ等交流平台向群众推送防诈骗安全知识、信息。有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全镇平安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彭塔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各项举措落实到每一位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