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不限年龄户籍,不限健康状况 我省专属“徽康保”即将上线
来源:安百玲 2022-05-18 09:45:41 责编:代明俊 夏朝阳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要求,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就医负担,安徽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徽康保”将于2022年5月25日正式上线。

即日起,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皆可通过“徽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保。产品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保,医渡云提供主运营平台,蚂蚁保作为联合运营。

拓宽参保人群:患病也可参保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减轻百姓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制度安排,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利益。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的要求。

很多慢病患者、老年人和高危职业等群体大多被商业健康险的投保门槛限制在外,存在严重的保障缺口,“徽康保”立足政策发展需求,与我省医疗水平以及参保群众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不同于普通商业健康保险限制年龄、职业、既往病史,保费随年龄增长而递增等特点,“徽康保”拓宽参保人群和覆盖范围,参保面向安徽全省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患病也可参保,普惠性质更为明显,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契合多元需求:两个版本可选

据悉,“徽康保”具有四大优势:保障可选,老少同价。为契合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多元化医疗保障及用药需求,“徽康保”提供基础版和高端版两份保障计划,参保人可按需二选其一,无论男女老幼,老少同价,以普惠的价格为参保人提供上百万保额的保障,进一步提升安徽全省市民的医疗健康保障水平。

减轻患者负担:提供三大保障

门槛宽松,全家可保。很多慢病患者、老年人和高危职业等群体大多被商业健康险的投保门槛限制在外,为真正惠及安徽全省市民,“徽康保”拓宽参保人群和覆盖范围,参保面向全体安徽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

医保内外,保障广泛。保障覆盖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产生的住院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自费费用及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三大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提高安徽全省医保参保人应对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能力。

带病可保,普惠利民。参保不限健康状况,医保目录内外住院费用,高端版特定既往症人群可参保可理赔,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赔付;基础版特定既往症可保不赔;除了合同约定的特定既往症以外,即便罹患其他疾病,两个版本可按健康人群比例赔付。

即日起,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新农合)皆可通过“徽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保。参保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至2022年7月31日,保障期间为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安百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