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娄庄镇:“甜蜜”产业瓜果飘香
来源:孙莉 2022-05-16 16:32:59 责编:何雪峰 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516104504

近年来,灵璧县娄庄镇积极引导农户扩大果蔬产业种植,以“甜蜜”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眼下,娄庄镇葛店村种植的甜瓜、西红柿,蒋邓村种植的西瓜等陆续进入采摘期,处处瓜果飘香,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经过春日阳光的滋养,葛店村10多户村民的甜瓜陆续成熟了,瓜农们忙采摘、忙销售。“今天早上摘的这些甜瓜已经被超市预订了,马上就送去。我们葛店村一直就有种植甜瓜的传统,全村种植面积达100余亩。我家种了5个日光大棚,1棚羊角蜜甜瓜、2棚博洋甜瓜和2棚黄子金玉甜瓜,共计10亩地,亩产量约8000斤至9000斤。甜瓜刚成熟时,价格每公斤6元左右。现在已迎来成熟高峰期,甜度也达到了最高值。”该村农户张万成看着满棚的甜瓜高兴地说。

微信截图_20220516104515

和甜瓜一样迎来丰收的还有戈叶文的西红柿。大棚内,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藤蔓,个个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戈叶文2月初种下20多亩西红柿,通过精心管理,现在已大批成熟上市。“我种植的品种是普罗旺斯,是从荷兰引进的西红柿品种。它的特点是产量高、口感好,很受欢迎,每公斤能卖到5块多。”戈叶文边摘西红柿边聊天。消费者的青睐就是最好的风向标,宿州、蚌埠等地的订单纷至沓来,有的采购商直接将大货车开到了地头。疫情防控期间,老客户通过电话直接下单。

微信截图_20220516104528

蒋邓村的西瓜也发出了“甜蜜邀请”。走进蒋邓村刘振斌的西瓜种植基地,一座座白色大棚连方成片,绿油油的西瓜一个挨着一个,煞是好看。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这瓜外形圆润纹路清晰,切开果肉是沙瓤,吃起来甘甜可口,您尝尝。”刘振斌一边向采购商介绍,一边麻利地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切开摆盘,邀请他们品尝。“好吃,这瓜水分足也甜,吃着真不错。”采购商品尝着西瓜,与刘振斌谈起采购价格和走货渠道。经过讨价还价,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完成了交易。

近年来,娄庄镇因地制宜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传统农业种植的基础上,鼓励群众扩大果蔬种植面积,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努力打造集生态种植、果蔬采摘、特色旅游等功能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目前,全镇种植果蔬4000多亩,带动了土地增值、农民增收。(孙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