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彭塔镇:扫黑除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赵婷婷 2022-05-13 20:56:51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51316391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度,增强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近日,霍邱县彭塔镇组织开展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镇政府、村委会等主要场所利用LED显示屏方式,滚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标语;在人群聚集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同时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入村、入户、入企业等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作案手法等相关知识,加深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同时鼓励村民敢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

下一步,彭塔镇将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系列活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赵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