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宿州市快速推进年度节约用水工作
来源:刘鹏 2022-05-13 11:03:50 责编:何雪峰 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今年以来,宿州市坚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落实四项措施,有力保障年度节约用水工作快速推进。

抓认识,领导重视到位。该市坚持高位推动,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每月定期召开调度会,将节约用水工作纳入水利工作重点调度内容,分析当前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和方法,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同时市政府将节约用水工作纳入对县区政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进一步加大考核权重。

抓指标,任务分解到位。该市年初制定印发《宿州市2022年节约用水工作要点》和《国家节水行动宿州市2022年任务清单》,将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今年全市用水总量计划控制在10.31亿m3内,万元GDP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幅度超过5.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幅度超过6.6%。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级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实现全覆盖,县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比例达到60%以上。

抓进度,督查指导到位。该市制定《宿州市2022年节约用水监督检查方案》,建立月初提醒、月末督查制度。以机关纪委牵头、科室参与的模式,每月定期对各县区节约用水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对县区节水工作进行排名,形成问题清单向县区政府发出提醒函,督促抓好整改,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序时进度牢牢抓在手上。

抓落实,转变作风到位。该市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减少不必要的流程,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厉行“马上就办、速事速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定期带队到企业、园区指导节约用水工作,帮助企业、园区解决在取水、节水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