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百善镇“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上街进村
来源:张艳 陈琳 2022-05-12 18:04:04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张波

图片3

5月11日-12日,濉溪县百善镇安监办联合工会、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利站、公路站等相关部门分别在百善街、道口村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农业生物灾害、气象灾害等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以及如何准备家庭应急物资、制定家庭防灾计划、了解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等常识,同时普及《安全生产法》《防震减灾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围裙、扇子等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防灾减灾知识50余次。

图片4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减灾法律法规,进一步促进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营造重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全力守护美好家园。(张艳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