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广德:市长“直播带岗”为企招工
来源:广德 2022-05-12 16:21:3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钱市长走进直播间,把就业岗位送到千家万户,这是为民办的大实事!”“市领导为企业招工,呈现出了政务服务的清新作风。”5月8日上午,广德市长钱会走进直播间,向全省56所高等院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

小王是宿州市砀山县人,也是安徽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看了本次的直播之后,他便立即通过线上投递了简历,并在直播间留言:广德是砀山的县域帮扶市,看了这场广德市长带岗的直播,我对广德有了更深的了解。广德不仅优质企业多,提供的岗位好,而且对就业人员的奖励很硬核,竟然还有1万元就业奖励大红包!我希望能来广德就业,希望自己求职顺利。

直播活动好评如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通过直播,更加坚定了来广创业就业的决心,市领导直播带岗说明广德重用人才、厚爱人才,这非常好。

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岗悄然兴起。此次云端直播间在线人数超7万人次,互动留言6837条,电话求职726人,在线收集简历261份。直播间火热背后是广德市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靓丽缩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六稳”之首。近年来,广德市围绕“一主三辅”产业企业精选优质岗位,积极向外拓展用人基地,向内挖掘劳务潜力,促进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同时精准实施助企招工系列行动,线上线下精准发力,通过人才新政为来广人才铺路搭桥,全面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努力为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加直播活动的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在现场连连为此次直播活动点赞。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企业的稳步发展,订单也在不断增加,需要的人才量越来越大。“市委、市政府现在非常重视企业招工工作,不仅仅给我们进行政策上的帮扶,同时还不断为企业输送人才。这次来参加招聘活动,我们希望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们。”

直播带岗借助新媒体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能有效打通应聘的“堵点”,疏通求职的“盲点”,提高招聘工作透明度,同时还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据该市人社局局长郑重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广德采取“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将求职招聘搬进"云"端,有效扩大用工信息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7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参与人数达33.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63人。

“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我们组织更多的优质企业走进高校,同时组织来广就业、创业的一些高校毕业生,到广德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大家来到这里,会给大家很多惊喜。广德是一个好地方,到广德来就业创业会成就梦想,实现价值。”郑重表示。(广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