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高塘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
来源:李孝媛 2022-05-12 12:10:04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霍邱县高塘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卫生意识,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观念,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节日环境,

清扫卫生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们三五成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大家拿起扫帚、铁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对路边的垃圾、杂草、落叶,街道边缝隙里的烟头、碎纸进行彻底清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不留卫生死角。清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向村民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宣传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详细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力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

核酸采样现场,温馨提醒声此起彼伏,前来检测的居民们积极配合,虽然人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现场群众严格遵守“戴口罩”“两米线”等防疫要求,有序排队等候,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表现出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采样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核酸检测,落实了群众居住地“属地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即测即回,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风险,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和效果。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掀起文明创建的热潮,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为创建文明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农村居住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李孝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