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双桥镇:“小韭菜”成就“大产业” 种出乡村振兴路
来源:邸维春 2022-05-10 17:43:49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初夏时节,走进寿县双桥镇江拐村,放眼望去,100多亩韭菜地尽收眼底,一垄垄绿油油韭菜整齐排开,长势喜人,2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锄草,一派繁忙景象。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双桥镇积极想办法、谋出路,以党建引领,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当地经济效益,让“小韭菜”成就“大产业”,种出乡村振兴路。

为使乡亲们掌握韭菜种植技术,提高韭菜质量,该镇专门聘请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做技术指导,传授韭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技术指导后种植的有机韭菜品种优良,产出效益高,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市场。

​每亩每茬韭菜地产量可达到3000斤左右,按照市场行情3到4块钱1斤计算,100多亩韭菜地,产量就高达30多万斤,销售额100多万元,除去所有开支外,纯利润可突破50万元。日前,首茬韭菜即将进入收割期,该镇一方面吸纳10多户村民参与到合作社韭菜种植中来,为本镇公益岗位人员、留守妇女、老人提供30多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也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下一步,双桥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调整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农业产业布局,继续挖掘特色优势,按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扩大产业种植规模,加强对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让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邸维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