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孟集镇:特色产业撑起村民“钱袋子”
来源:陈孝宇 2022-05-10 17:43:15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在过去的一年里,霍邱县孟集镇坚持精准发力,依托特色产业资源,发展优势产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孟集镇邻近城东湖,水源充沛、水质良好,适宜发展稻虾综合养殖。截至目前,孟集镇稻虾综合养殖面积达8万亩,其中万亩养殖基地一个,千亩养殖基地5个,百亩养殖示范田60个。近年小龙虾的价格不断攀升,每年的收益时间长,还不影响水稻产量,小龙虾亩产200斤以上,亩均增收3000元,稻虾综合养殖成了农户增收的好路径。

目前,稻虾综合养殖是孟集镇的特色产业,为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孟集镇投资2200万元新建小龙虾深加工基地,带动农户从养殖收入,园区务工收入等各个方面实现增收致富。并为各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改善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有利于脱贫攻坚成效的巩固和提升,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陈孝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