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天长农商银行:“绿色通道”助跑复工复产
来源:吴飞  2022-05-10 16:52:3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随着天长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解除静态管理后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天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度、最大的优惠,畅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

强化政策落实,纾难解困

“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真是给力,有了这200万元,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组织生产了。”东能电气有限公司张总信心满满地说。该公司主要从事开关柜及配套产品加工销售,受疫情影响,加之物流成本、员工工资等支出不断增加,给公司资金周转带来不小的考验。天长农商银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张总,为公司提供200万元低利率贷款,并给予最优惠利率,不仅满足了公司复工复产的资金需要,同时融资成本和还款压力大大降低。

为帮助企业渡过“倒春寒”,天长农商银行积极加强货币政策的运用,依托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激励政策,精准服务疫情影响下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8759户、金额35.6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这种速度,只有咱天长人自己的银行才能办到。”国悦电器负责人对天长农商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贯流风扇专业化生产企业,面对新一轮疫情影响,资金无法有效周转,但却面临200万元的资金难题。该行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出击,迅速制定融资方案,为贷款审批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两天时间为企业提供300万元优惠利率信贷资金。

在天长农商银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的战“疫”故事。该行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针对疫情期间的贷款申请,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对无法现场提供的必要材料,提供线上方式,有效满足企业疫情期间的信贷需求。

纾解企业困难,打通“堵点”

华云米业主要经营粮食收购以及加工品生产、销售,天长农商银行一直与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又恰逢公司1000万元贷款到期。面对资金困局,该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企业,告知可以办理无还本续贷。“眼瞅着贷款逾期,让我寝食难安,谁知农商银行主动上门服务,资金压力一下子就减轻了,让我更有信心战胜疫情、专注企业发展了。”企业负责人张总表示,目前企业产能正逐步扩大。

情系企业,共克时艰。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面临资金周转压力的情况,该行积极落实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结合“助企复工、纾难解困”帮扶活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网格化大走访活动。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精准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统筹使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调整期限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资金接续。今年以来,共为176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7.58亿元,并通过循环授信、随借随还贷款,以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 吴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