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枞阳农商银行:贴心服务春风暖 蔬菜大棚瓜果香
来源:周一尘 2022-05-10 14:44:2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立夏前后,在枞阳县铁铜乡大棚蔬菜种植园里,嫩绿的刺嫩芽,鲜红的西红柿,忙碌的菜农,采摘的客人,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蔬菜瓜果长势和销售行情这么好,收入估计能够翻一番,要不是枞阳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就没有现在的130亩蔬菜种植基地。”这是枞阳县青园心家庭农场负责人余青青常挂在嘴边的一番话。

4

余青青大学毕业后在外打拼了几年,但始终心系家乡发展,随着党中央作出精准扶贫的决定,枞阳县实施了“最后一公里”公路建设工程,很快水泥路修到了铁铜的每个村民组,呈现出“公路修到田畈间,车轮滚滚进农家”的新气象。通过调查考察,余青青便开始学习蔬菜种植,准备回乡创业。

5

回到家乡枞阳县铁铜乡,余青青一次性流转了130亩土地种植蔬菜。当她把土地承包款付清后,搭温室大棚钢架,购买塑料馍、种子肥料,劳务人员工资等资金却出现了短缺。由于缺乏有效的抵押物,且农业投资回收期较长,很难作为项目进行融资。正在为难之时,枞阳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调查,一天内就为其办理了“乡村振兴创业贷”贷款30万元。“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手机上操作一下就办好了,很多人都说银行贷款难,但是咱们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服务好、放款快,真帮了我大忙。”看着架子上挂满了鲜红的西红柿和翠绿的黄瓜,余青青脸上露出了抑制不住的笑容。

6

​近年来,枞阳农商银行始终做好“支农、惠农、强农”文章,紧跟枞阳县政府振兴乡村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和普惠金融战略项目,将当地经济发展与农商银行各项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专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将资源和服务下沉县域和农村,尤其是对农村特色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贷款资金的大力支持。同时,针对返乡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从贷款准入、办贷效率、抵押担保、利率政策等方面着力,根据大学生创业的不同情况推介适当的金融产品,并通过大学生创业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将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枞阳农商银行共发放“乡村振兴创业贷”2028户,共计42812万元。

下一步,枞阳农商银行银行将继续加大对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力度,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特色模式。同时,枞阳农商银行将依托产业、新型农业主体探索整村授信模式,助力农村信用体系打造。(周一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