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及时贷帮了“豆腐哥”大忙
来源:吴宇飞 陈超晨  2022-04-29 17:59:57 责编:李晓磊 曹荣 陆向平

“今年做生意难哦,黄豆价格上涨,做豆腐的成本也跟着提高,但是卖到外面的价格又涨不了,再这样下去,我这工人工资怕是都要发不出来了……”近日,正在吐苦水的是歙县郑村镇做豆腐生意的郑荣贵,见到上门走访的歙县农商银行郑村支行金融村官杨明欣,他显得很焦虑。

一听郑荣贵这话里音,杨明欣熟练地拿出随身携带的工作本和记录笔,了解郑荣贵店里当下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郑荣贵表示,原本店里做好的豆腐、豆腐干等产品会送往饭店、超市等合作商,现在受疫情影响,部分合作商那边经营不景气,订单需求也跟着减了不少,店里生意因此下滑,用来制作产品的原材料库存积压,加之为了维持生意,需要的黄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店里收益有限,手头资金紧张。

针对郑荣贵说的情况,杨明欣和郑荣贵一起盘算了下,最终决定申请农商银行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回行后,杨明欣很快办齐贷款手续,不仅向郑荣贵提供20万元资金支持,还给予了利率优惠,帮助郑荣贵解了燃眉之急。4月15日,拿到贷款的郑荣贵高兴地感慨:“感谢你们农商行,关键时候为我解围,很暖心!”

(吴宇飞 陈超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