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权威发布
青草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林子雄 汪世炜 2022-04-28 17:09:26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张文洲

连日来,桐城市青草镇食安办会同青草镇市场所成立联合检查组,共同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4个检查组分头行动、齐头并进,分别对食品经营门店、超市、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查看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进货商资质、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在售食品是否过期霉变、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商品包装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等内容,还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等进行了全面仔细核查。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证。”“食品原料是从哪里进货的。”4月24日,复兴村金岗组正在开展集体聚餐活动,复兴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朱立胜赶到现场,检查食物加工制作人员的从业资格,查看其操作是否规范。

近年来,青草镇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四员”(管理员、宣传员、信息员、协管员)作用,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宣传、备案、检查工作。一方面发挥协管员队伍作用,对各村集体聚餐厨师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四员”队伍优势,督促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严格落实备案制度,并深入现场开展业务监督指导,对食材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等过程进行管控,坚决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

青草镇通过主管部门和食品安全“四员”联合发力,不断提高行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青草镇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打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林子雄 汪世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