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权威发布
里仁村关爱特殊人群
来源:程涛 2022-04-28 16:57:49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文洲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多一份关爱,少一些矛盾,把美好传承,这是桐城市青草镇里仁村构建文明和谐美好村庄的宗旨。

里仁村有这样一部分特殊人群,他们身体残缺,他们也有一颗单纯和善良的心,也渴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只要别人对她好,她也会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以笑容回馈他人。里仁村两委定期上门察看他们生活情况,带去慰问品,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江墩村民组何根荣就是特殊人群中的其中一员。村书记鲁涛涛走访时了解到,何根荣生病急需动手术,但她丈夫刘小毛白天在工地干活,没时间照顾她。父母年长,身体也不好,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在读书,花钱的地方多,家庭生活困难,无力承担手术费用。

了解情况后,鲁涛涛和村两委紧急磋商,制定了救助方案,村两委上门做刘小毛工作,让他暂停工作照顾妻子,并帮助他解决经济困难、享受政策帮扶;小孩上学安排同小组村民顺带接送,保证安全;村两委成员盛红青和蒋双五陪同刘小毛夫妇去医院问诊看病。当天下午,何根荣就在村两委成员陪同下去医院做了检查,落实了住院事宜。现在何根荣已成功完成手术,并出院回家静养。

​特殊人群需要更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愿关爱充满每个角落,让美好延续。(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