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扶贫攻坚
青草镇:扶贫之花结硕果 真情帮助暖民心
来源:黄健生 2022-04-24 16:29:20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夏朝阳

图片14

“没想到有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没想到国家对贫困户有那么多好政策,没想到会有专人帮助我们,没想到扶贫专干对待我们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在桐城市青草镇陈记私房菜饭店,陈本林笑着说。

5年前,该镇同兴社区居委会星火村民组,有一户三口之家,父亲双腿肢残,儿子陈本林刚出校门,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的一天,居委会接到报告,得知陈本林母亲在安庆长江旁边不慎失足溺水身亡,漂浮到枞阳,被枞阳县白荡湖派出所发现。这次意外事故,使这个家庭遭受到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

在整理陈本林家的扶贫手册时,社区党总支委员雷彩云突然想到,2016年底,居委会曾为32户贫困户全部购买了每人50元的意外伤害险。她立即找到居委会书记汪根旺,一起查找档案,翻出票据。还在保险期内,按照保险合同,最高赔偿50000元。

可是事情已过去很多天了,现场也没有了,保险公司能受理吗?能立案勘查吗?

雷彩云没有被困难吓倒,在保险公司,找业务员,找业务经理,找公司负责人,反复说明陈本林家的特殊情况,最终取得保险公司关注和同情,立案勘查。接下来,雷彩云在青草镇同兴社区居委会与桐城市保险公司来回奔波,走流程,补手续,补证明,送材料。十几趟之后,保险公司打来电话告知,因为陈本林母亲是在枞阳县被发现的,必须有枞阳县白荡湖派出所的死亡证明和目击者的证明。随即,雷彩云和汪根旺再次出发,赶到枞阳县白荡湖,找到派出所,寻找目击者。

最终,资料全部弄好,赔付全部到位。陈本林拿到赔付款,眼含泪花,提着礼物前去感谢雷彩云。“我不会收你的东西,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你把父亲照顾好,将来娶亲,成立一个家庭,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雷彩云说道。

陈本林也很争气,用这50000元起步,先做早点,后来开起了小饭店。现在,已经有了小家庭,生活很美满。小夫妻很懂感恩,逢年过节都会发信息问候雷彩云。陈本林对村里的公益事业也非常热心,他表示要努力挣钱,把大家给他家的爱心传递出去。(黄健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