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基层党建
青草镇选派“金融村官” 助推信用村建设
来源:李伟 2022-04-24 15:30:36 责编:方欢

图片16

2022年4月21日上午,桐城市青草镇举行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信用主体代表授牌授信仪式,通过为AAA级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信用户代表授牌,营造人人讲诚信、村村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会上宣读了《关于崔浩飞同志挂任党委副书记的通知》,青草农商行、陶冲农商行负责人与信用主体代表现场签订了授信协议。

会议要求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强化信用评议结果的运用,发挥“党建+金融”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水平。

图片17

自2021年12月份以来,青草镇严格按照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强化保障,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并创新选派“金融村官”,派驻农商行的22位担任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助理,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居)建设工作期间协助各派驻村(居)开展好金融服务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通过信息采集、系统初评、村级公示等程序,完成了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目前,全镇A级信用户4752户、AA级信用户3887户、AAA级信用户362户;A级村集体经济组织3个、AA级村集体经济组织7个、AAA级村集体经济组织12个;AAA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个。

图片18

青草镇苗凤养殖场负责人李根苗表示:“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苗凤养殖场获评AAA级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够享受低利率贷款100万元的优惠政策,这对我们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是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资金不足的问题。”

该镇通过本次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集中授信授牌仪式,加强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氛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集聚,实现金融服务与“三农”需求有效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李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