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基层党建
六安:战“疫”中检验共青团组织建设成果
来源:王蕊蕊 李广郜 2022-04-20 19:02:09 责编:方欢 许梦源 张波

图片17

常玄烨在搬运疫情保障物资

“确实累呀!但我还是很开心,也会继续干下去,作为青年突击队一员,我们更要带头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结束一天志愿服务的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常玄烨表示,参与防疫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成长,自己动员了班级同学和宿舍室友一共16人加入学校的团员青年突击队,听从校团委安排。

团员是共青团的基石,团员整体作用的发挥是共青团组织的力量所在。近年来,六安市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从严治团,抓住团员这一主体,改进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关键时候经得住考验的高素质团员队伍。自4月4日本轮疫情突发以来,六安各级团组织广泛协调、充分发动青年群体积极行动。先后组建青年突击队142支,参与疫情防控团干部、团员4000余人,召集青年志愿者1200余名奔赴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8

“这些数字的背后,反映团组织的动员能力,每一个基层团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我们的抗疫招募能短时间得到广大团员青年响应,是团的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团的工作成果的实践。”共青团六安市委书记张柱说。

六安市电视台记者吕琳说:“这些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媒体工作者看到乡镇青年报名投身抗疫,一个小社区,报名青年的数量可以达20多人,大家热情高涨。”

图片19

“我们最近平均每天就睡4个小时左右,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看着没有电的地方亮灯的那一刻,我们都很开心和欣慰。”4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六安市青联副主席、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营业班班长杜娜还在裕安区鼓楼街道下龙爪社区值守。

疫情发生后,她带领30余名志愿者驻守下社区进行全天候值守,同时组织电力抢修青年志愿者对市区医院、学校、疫情防控点等重要区域线路开展巡视,为6个临时核酸检测点、5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快速送电。

图片21

来自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的团委书记汪若清在医院值班后又主动报名参与小东街社区防疫工作,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可以发挥专业特长,组织青年医护工作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提供较为专业的医学咨询。”

此次战“疫”过程中,共青六安市委先后联系65名各界青年骨干作为青年突击队负责人,及时将团的工作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

图片20

下一步,共青团六安市委将在现有改革成效的基础上,号召六安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主动对接基层需求,为六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王蕊蕊 李广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