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灵璧县:产业振兴 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
来源:邓朋 黄双林 2022-04-12 16:19:09 责编:何雪峰 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412145848

“你尝尝这个西红柿,味道酸甜,沙瓤爽口,都是经过绿色有机认证的,包您满意!”近日,灵璧县向阳镇汤雷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汤雷摘下一个西红柿热情地向消费者推介。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近年来,灵璧县提振乡村产业振兴加速度,加快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用好土地资源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汤雷家庭种植合作社就是当地振兴产业的一个案例,走进合作社的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排排现代化的温室大棚鳞次栉比,大棚里一簇簇挂满藤架的西红柿煞是喜人,大棚里20多名工人正在熟练地分拣刚刚采摘下来的西红柿,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洋柿子”已装箱待车发货……

据汤雷介绍,年前上市以来西红柿销量一直不错,供不应求。西红柿属于大众水果蔬菜,营养价值丰富,目前又值市场需求旺季,价格紧俏,市场价约3块多每市斤,基本上每天能够采摘3000多斤。随着气温升高,日产量也在逐渐增加,一直持续到6月份才下架。针对订单量大的客户,合作社采取直接运输送上门的模式,省去中间运输成本,每天毛利润上万元,效益十分可观。

​“俺在这务工种果子,既能照顾家庭,还能挣到钱,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收入有两三千元。脱贫后,俺还继续在这上班,还学习到了许多果子种植技术,能带领学员了,让更多姐妹来学习技术,挣钱致富。”在黄湾镇双桥村生态产业园务工的村民刘秀丽说。

​该园建有19栋58亩塑料大棚,紧跟市场调整种植结构,先后到宿州、山东淄博等多地学习培训考察,种植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等绿色优质水果,受到徐州、南京等市场欢迎。虞姬镇黄冈村罗先生说:“在这里干活,不离家还能带孙子上学,而且这里有花有朵,环境好心情也好。”

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虞姬镇黄岗村,公司以种植丹参、白芷、胎菊等中药材为主,是一家集中草药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企业,带动虞姬镇、尹集镇、大路乡等3个县区群众增收致富。公司为周边群众提供种苗及技术,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共同发展,实现公司与农户合作共赢。

灵璧县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构建多元主体共同推进的产业振兴大格局,进一步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拓宽“农业+”发展路径,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邓朋  黄双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