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企业进村帮扶 大歇村利用闲置地栽植25000棵红豆杉
来源:郑云花 2022-04-03 11:52:46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波

mmexport1648885617593_看图王

近日,走进岳西县主簿镇大歇村,一派火热繁忙景象。大家三五成群,忙着在村里栽种中药材红豆杉苗木。自安徽省盛世天源集团与大歇村结对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后,该集团向大歇村捐赠2.5万棵红豆杉。

就此,村委会召开村民会议商谈,大家一致同意在房前屋后、村主干道、抛荒地等处栽种苗木,一方面美化环境,另一方面提高闲置土地利用率。

mmexport1648885614711_看图王

当前,大歇村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保底+分红”方式流转全村闲置田地200亩,以入股形式吸收农户620亩闲置土地入股合作社,农户占股30%,村集体占股70%,全村80%土地实现规模化经营。

该村先后发展高山茭白180亩、油茶500亩、香榧500亩、中药材红豆杉200亩、映山红苗圃110亩,形成高山油茶、荒坡香榧、红豆杉、茭田特色套养的立体发展模式,让“一份地”生出“多份钱”。(郑云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