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姜蒜出山一路向沪 岳西蔬菜深夜驰援上海
来源:朱森森 2022-04-02 10:31:00 责编:方欢 胡明兵 张波

“咚咚咚”,宁静的大山里,岳西县白帽镇双畈村响起了一连串急促的敲门声。“我是阮亚峰,上海急需一批蔬菜,要得急,快起床帮忙。”

3月30日晚,春雨淅沥,正准备休息的双畈村党支部书记阮亚峰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急需筹集一批蔬菜援助上海。不敢怠慢的他,立即打着雨伞出了门,一边打电话,一边敲门叫醒已经睡着的村民。

10点半,4盏紧急接通的照明灯,照得大蒜基地如同白昼,40多名青壮年村民已经集合。大家分工明确,拔蒜、捆扎、搬运、装车井然有序。时间一点点流逝,村民们在和时间赛跑。

初春的冷雨丝毫没有影响进度,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凌晨4点半,2万斤大蒜全部装车完毕。但是他们却来不及休息,又赶往深山土窖,将上年度窖藏的小黄姜取出装袋,整整1万斤小黄姜在凌晨全部装车出发。

姜蒜出山,一路向沪。(朱森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