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桐”心抗疫进行时 青草镇安健协会支援吉林口罩100万只
来源:黄健生 2022-03-27 13:45:1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3月26日,桐城市青草镇花戏楼广场春意盎然,一辆装满口罩的大型物流车披红挂彩,车头上“‘桐’心抗疫、众志成城”的标语尤其醒目。这辆满载着桐城和青草人民的爱心和支持的车辆,正整装待发,即将远赴东北,支援吉林省抗疫。

当天上午9点28分,以“共抗疫情、吉林加油”为主题的爱心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青草镇花戏楼按时举行。仪式由青草镇镇长郑元为主持,桐城市政法委书记王中龙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向青草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协会以及参与这次捐赠的爱心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和真诚问候。

据悉,青草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协会成立于2003年,目前会员单位100多家。成立以来,协会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热衷并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在脱贫攻坚、教育养老、防汛抗旱等领域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赢得广大群众高度赞赏。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协会全体企业家积极投身战“疫”,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向全省乃至全国供应平价防疫口罩,先后组织捐赠KN95口罩600余万只,价值2000多万元。青草安健协会党支部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党支部”称号。2021年,为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协会成立了青草镇安健防护用品党建联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能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疫期间捐赠急缺的防疫物资,是当代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中国人,理应在祖国、在人民有难时,同舟共济,互帮互助,共克难关。”协会会长方逐昌真诚地说道。

近日,青草安健协会积极响应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发展中心号召,决定组织会员企业捐赠100万只口罩给吉林的志愿者,得到青草镇党委、政府的支持。经过登记、收货、质检、包装,不到两天时间,100万只口罩准备就绪。当一箱箱贴着“吉林加油”的口罩装车时,无人不惊讶于其速度之快。

“我们桐城疫情防控也是越抓越紧,打疫苗、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居家隔离,哪一样都少不了医务人员和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现在又多了联防长、网格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让大家很感动,大家都想捐赠点东西表达自己的心意,为防控做点贡献,也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一位健谈的老板抢着跟笔者说道。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一箱箱口罩是捐赠企业的一份份担当与爱心,也彰显了企业的大爱情怀。有这样的企业精神,有这样的人民支持,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胜利,我们也一定能与大家一道,把青草镇建设得更美好。”青草镇党委书记王建海自豪地说。(黄健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