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奋斗新征程 乘风再扬帆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6 16:56:02 责编:何小龙 郑亮

奋斗新征程  乘风再扬帆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肩负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江淮儿女的热切期待,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全省政协委员群贤荟萃,共商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新提升,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安徽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这份成绩优异的答卷中,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尽职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献。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维护核心,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凝聚人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委员主体,提高站位谋事,紧扣大局干事,深化理论学习固根基,服务开局起步建真言,倾情为民履职出实招,广泛凝聚共识增合力,抓实党建引领提效能,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履职答卷。

已见繁花结硕果,笃行不怠续新篇。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格局新的共进安徽、环境优的美丽安徽、活力足的开放安徽、百姓富的幸福安徽奋斗目标,需要江淮儿女和关心安徽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突出统战功能,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磅礴力量;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赋能政协履职全面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同心奋进新征程的政协担当。

宏伟蓝图已铺展,躬身实干正当时。我们相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挺立时代潮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勠力奋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