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权威发布
“完全成本保险”让农户种田有底气
来源:国宣 2022-01-11 11:40:22 责编:纵强 王逸群 夏朝阳

“去年10月份,我种植的水稻受病虫害的影响,出现了倒伏,幸好在国元保险投了完全成本保险,公司在快速查勘之后,及时将22万余元的理赔款支付到位,这让我们种田更有底气了!”日前,桐城市龙腾街道蒋山村种粮大户鲍某在收到理赔款之后激动地说。

鲍某种植的水稻面积有2700多亩,每年光是田间管理就要请不少人。之前,他购买的是水稻种植大灾保险,保障范围主要是种子、农药等直接物化成本和土地成本。2021年,国元保险实施了水稻完全成本保险,保障金额提高到了1000元/亩,把人工成本等费用考虑了进去,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桐城市土地流转程度达95%,有1300多个规模种植户,完全成本保险的实施为广大规模经营主体提高了保障水平,分散了农业生产经营风险。截至2021年年底,桐城支公司水稻完全成本保险共赔付1106万元,切实将党和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农户心头。(国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