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视频
件件棉衣暖 浓浓敬老情——安徽党媒云乡镇融平台为岳西县乡镇敬老院老人捐赠保暖物资
来源:张玉芳 2021-12-31 11:52:3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12月24日下午,安徽党媒云乡镇融记者带着丰原药业两辆爱心车辆,满载着267件棉衣、195床棉被,还有一批棉袜、棉鞋、保暖内衣、暖手宝等,赶到岳西县店前镇敬老院。

这里的35名孤寡老人基本都是聋哑智障老人,吃穿用度都由政府免费提供,每人一间房,每天伙食都有荤素搭配,基本生活都有保障,但毕竟农村地大面广,很多老人还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有一位老人,不会说话,看记者搬出棉袜以后,他拉着记者,把裤子卷上去,指指自己的脚,他光着脚穿着棉鞋,意思告诉记者他刚好需要袜子。穿上棉袄以后,他一直就“呵呵”“呵呵”笑个不停,拍照的时候又挤到记者旁边,紧紧抱着记者的胳膊不舍得放。一位老奶奶也是不会说话,发放军大衣、黑棉袄时,她一直摇头不太高兴。记者突然明白了,从车上找了几件花棉袄给她,她穿上以后大家都夸好看,老奶奶好开心,一直咧着嘴笑。她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依然挡不住她对美的向往和追求。

晚上7点,爱心车辆又赶到岳西县河图镇敬老院,该院35名孤寡老人大部分都是智障老人,有的生活不能自理。有一位叫汪忠华的老人,老伴是植物人,躺在床上4年了,老两口也没有子女,只能依靠其他老人照顾。汪忠华说话也不太清楚,拿到衣服就一遍遍在那重复:“好开心”“好开心”!

院长说,老人们现在每个人有4床棉被,垫两床,盖两床。这几天降温,他刚刚向镇里打了报告,希望政府能给每位老人添一床棉被。山区寒冷,每位老人要是能垫3床,盖两床最好。没想到,报社突然就送来了棉被,真正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雪中送炭。

临走的时候,一位老人一直拉着记者的手,用手指着头比划了好半天,记者终于明白,他的意思是现在有了棉衣棉被,还缺帽子。为此,记者想在线征集,有没有爱心人士和企业愿意为这些孤寡老人捐赠一批棉帽,献上一份爱心?(安徽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张玉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