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视频
致敬奋斗英雄,礼赞江淮楷模——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来源:王逸群 侯剑 2021-12-31 11:52: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这次能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安徽老兵应急救援队全体的荣誉!”12月24日下午,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现场,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王彬激动地对记者说。

mmexport1640435089300

据了解,发布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协办。此次发布的“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共有1个集体和9名个人,他们是铜陵优抚协理员团队、王彬、张开纯、朱义强、季必陶、牛世端、杨龙和、王闯成、胡鹏、张国文。他们中既有白手起家、挺立潮头的创业者,也有向火而行、见义勇为的逆行者;既有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开拓者,又有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奉献者。

“帮助老兵就业是我分内的事。”从部队退役后,王彬积极创办蜀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累计助力400多名老兵就业。为让老兵们尽快适应从部队到社会的生活转变,他自费开通了24小时“退役军人心理援助热线”,邀请多名心理专家在线疏解老兵困惑。今年年初,他又挑起重担,担任安徽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希望通过开展各项服务,打造双拥志愿服务的‘安徽品牌’!”     

“今年我们最美发布仪式增加了10位拥军人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杨念、毛文章、姚华亮、胡秋月、白祝英、童佑保、汪绍琴、杨长根、李亚军、高艳等10人当选2021年度“安徽最美拥军人物”。他们丹心向党、情驻国防,赓续红色传统,或慷慨解囊,或送子参军,在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强军路上,谱写了一曲曲“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mmexport1640435087635

对“最美拥军人物”获奖者、太湖县晋熙镇芭蕉村村民杨长根来说,自己的军营梦在“三胞胎”儿子们身上实现了。2020年,他的三胞胎儿子同时穿上军装。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孩子们到4000多米海拔的藏区驻守边防。“现在我家有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匾,我逢人就说三个儿子参军是全家光荣的事!”他乐呵呵地说。     

致敬奋斗英雄,礼赞江淮楷模。“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和拥军人物的事迹。”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宋仁贵表示,他们将通过典型宣传,营造爱军拥军的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安徽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侯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