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2021皖美文旅生态大会召开!域见安徽,发现更多精彩
来源: 2021-12-24 08:39:4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域见安徽,看见美好!12月23日至24日,2021皖美文旅生态大会在宣城市泾县召开。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旅游协会指导,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巨量引擎渠道销售管理中心主办,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817

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邓修全,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宇飞,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兰,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费罗成,巨量引擎区域渠道营销策略文旅行业总监蒋高建,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世兵等出席会议。安徽省各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及负责同志、安徽文旅网红打卡地单位代表、中央驻皖媒体及省市主流媒体等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755

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落地安徽 开拓未来更多可能

数字化时代,城市愈发注重建设自身品牌综合影响力,短视频平台为网红城市带来的“光环效应”,也促使各大城市关注线上场景,探索城市繁荣新路径。

活动现场,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安徽区域研究中心揭牌。安徽区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落地安徽,依托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产品、工具产品、内容产品,将为安徽文旅发展提供更多数字化服务,实现多方合作与资源共建,拓展区域繁荣发展边界。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7551抖音文旅大数据 读懂美好安徽

当前,短视频已融入文旅新生态,“文旅数字融合”“互联网+旅游”“智能短视频生产”将为安徽文旅发展开拓更多的可能。字节跳动巨量大学金牌讲师章扬在会上发布《2021安徽抖音文旅大数据报告》,并对2021年安徽区域年度IP项目“美好目的地”的成果进行总结。

根据现场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8月期间,在抖音平台,打卡安徽的视频数超1110万,打卡安徽的视频播放量超1000亿,打卡安徽视频的互动数超过22亿,用户积极的创作和高人气的视频播放和互动量,正推动“安徽力”在抖音平台不断发酵安徽正突破地域壁垒,用短视频打造一个沉浸、多面、立体的数字安徽。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7552文旅发展势头强劲 众多景区强势“出圈”

今年以来,安徽省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游客增长迅猛、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会上,公布了美好安徽TOP系列授牌与颁奖。

黄山市、宣城市、池州市、芜湖市、六安市、安庆市、淮北市、阜阳市、广德市、泾县获得美好安徽•TOP目的地授牌。

芜湖方特旅游区、安徽天柱山风景区、明堂山景区、芜湖古城、安徽宏村、敬亭山景区、桃花潭景区、宁国艺术西村、安徽天堂寨风景区、琅琊山景区获得美好安徽·top创意营销景区奖项。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811

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三河古镇景区、宣纸文化园、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寿县古城景区、濉溪古城、永泉旅游度假区、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亳州市花戏楼景区获得美好安徽·TOP繁荣景区奖项。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8111

主题分享巅峰对话 安徽文旅大有可为

山水相伴,文旅创新。活动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巨量引擎区域渠道营销策略文旅行业总监蒋高建、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文旅中心负责人陈雪纯分别围绕“美好·新形态”“美好·新玩法”“美好·新经营”进行精彩的主题分享。

作为大会的亮点环节之一,2022年安徽美好目的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伴随后续活动落地,将持续发掘安徽各地的美好文旅打卡地,激发安徽文旅发展更多可能。

微信图片_202112232308112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随着旅游新业态蓬勃兴起,更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已然成为旅游业的发展大趋势。不仅文旅融合、区域融合等新模式层出不穷,众多旅游品牌也在朝着智慧化、多元化融合发展的方向升级。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解锁更多文旅产业美好面,为文旅行业打开广阔想象空间。域见安徽,看见更多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