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蜀山区小庙镇:打造城市休闲“后花园”
来源:王逸群 2021-05-30 21:05:0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10120153609

“听朋友说这里的桃子好,还可以现场采摘,我特地从外地赶来的。”5月29日,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龙祥嘉园农场,阜阳市颍东区游客杨彩兰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龙祥嘉园农场是小庙镇五十墩社区引进的土地流转项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俊介绍,这个公司在他们社区共计流转土地765亩,年租金625元/亩,主要种植多种优质苗木和桃园采摘等。土地流转后,农民不仅可以在此打工,人均年收入净增加2600多元,同时还有20多人变身产业工人,在公司从事林苗管理,人均年工资3万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10530182259

“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平时还能来打工,挣点零花钱。”70多岁的北分路村村民孔繁玉对记者说,他主要负责剪枝、摘桃子等工作,每天可以收入100元。

“之前一场冰雹让桃子减产了三分之二,但是采摘活动已经办了两届了,所以我们今年还是坚持了下去。”安徽龙祥嘉源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小平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总计流转土地2000多亩,涉及周边几个村民组,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

微信图片_20210530182249

“乡村振兴最重要的就是产业兴旺,这仅靠政府和村民是远远不够的。”镇党委副书记肖金玉说,该镇为实现乡村振兴,开展全域规划,积极推进“企业+合作社+农户+社会组织”的模式,大力吸引社会资本进驻乡村。除了龙翔嘉园,小庙镇还与企业合作,打造了小岭南、果玩农场和祥源幸福农场等。截至目前,入驻该镇开展旅游产业的企业已达163家。

记者了解到,依托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该镇已经打造了集农业产业、游览观光、休闲民宿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十三五”期间,全镇农民人均年收入从13790元增加到57900元,提高了将近3倍。下一步,小庙镇将继续推进更多的乡村振兴项目落地,争取成为城市休闲后花园。(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王逸群)

    相关新闻